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头条

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4-13来源:尚一网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编辑:周胜兰

    尚一网讯(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4月12日,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审议讨论了相关文件(草案),听取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以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为全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做好航空运输企业安全大检查,聚焦危化品、建筑工地、消防、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及时抓好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一旦风险发生能及时有效应对。要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安全生产全链条责任管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对失职渎职,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护航营商环境的通知》《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政策指施(草案)》《全市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方案(讨论稿)》。就如何抓好相关文件落实落地,会议指出,要坚持争创一流。以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营商环境为目标,与最优者对标、向最好者学习、跟最强者比拼,努力赢得发展先机。要敢于攻坚克难。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密切配合、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各项政策举措。要强化监督问责。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及时发现并整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对营商环境突出问题的靶向整治,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对照测评指标,根据部门职责分工和我市具体实际,组建工作班子、搭建工作体系;要重点针对中央文明办反馈的具体问题,对照“负面清单”,找准难点堵点、分清轻重缓急,不搞一锅煮、不撒胡椒面。要着眼整个创建周期,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做到逐一把关、跟踪问效;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坚持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有机统一,不能以创建整改为由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确保各方面工作积极稳妥、平稳有序推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重要作用,把握好创建整改的方向和重点,相关地方和部门要种好“责任田”、打好“主动仗”,当好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中坚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领导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全省信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成立常德市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草案)》;听取了2022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