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头条

曹志强调研发改工作时强调:争当先锋 勇挑大梁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时间:2022-05-07来源:尚一网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刘颂编辑:周胜兰

市委书记曹志强在市发改委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市委书记曹志强讲话。

    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文 刘颂/图 5月6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前往市发改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当前常德正处于改革攻坚、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发改委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参谋部”“作战部”“协调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全市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上,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中当先锋、挑大梁,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听取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后,曹志强指出,近年来,市发展改革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主动谋大事、办难事、干实事,在发展研究、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深化改革、粮食安全、稳价保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段工作,曹志强强调,要以更宽的视野抓谋划、促发展。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立足“稳”这个大前提、大逻辑,跳出常德看常德,主动把工作放在政治高度和全局背景下谋划、思考和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以更大的力度抓项目、扩投资。抢抓政策窗口期,进一步加强预算内投资、专项债、资金需求三类“储备库”建设,夯实争资争项基础;重点围绕民生、交通、水利、能源以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在项目策划、争取和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以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拉动投资增长。要以更硬的举措抓改革、优环境。深刻把握发展与改革的关系,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聚焦项目建设中的报批难、落地难、推进难等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流程,真正做到简政高效、阳光规范、便民利民。要以更高的标准抓保障、惠民生。坚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加强能源储备,扎实做好应急救灾物资、重要消费品的收储管理,确保收得进、储得好,在关键时刻调得动、用得上;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牵头抓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异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等工作,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要以更实的责任抓统筹、争先进。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和调度,真正将指标压力转换为发展动力;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使各项数据准确反映全市经济发展趋势和工作实绩。要切实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参加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