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湖南

芙蓉国评论丨挺进复兴之路,以青春之名义
时间:2022-05-11来源:红网作者:编辑:彭诗韵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日月不淹,春秋代序,回望百年征程,一路筚路蓝缕,翻开不倦滚动的历史,青春始终是主旋律,震撼着每一颗灼热的心,总是在理想的大海中沸腾奔涌。一百年前,在民族危难之际,国家存亡之秋,“五四惊雷”打开了中国社会救亡图存的历史序幕。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驱高举五四精神火炬,前赴后继投入中国社会变革的火热战场,在牺牲奉献中凝结成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绚丽之花,绽放在华夏大地的每一寸土地。

    青春因信仰而美的绚丽。“国无精神不强,人无精神不立。”信仰是人生的航标,是战胜一切万难的精神支柱,也是创造奇迹的动力之源。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信仰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呐喊,是“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的憧憬,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情怀,是“宁可少活二十年,也要拼命拿下大油田”的决心,更是“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誓言。无论风云变幻、历史变迁,唯有青春接力奋斗不休不止。他们胸怀崇高理想,高擎爱国旗帜,在战火中蹚出民族独立之路,在改革中寻觅国家富强之道,在服务中打开人民幸福之门,以“小我”之躯汇聚“大我”之洪流,以青春之我谱写了时代的青春之歌,红色信仰绽放青春最美光芒。

    青春因奋斗而美的精彩。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人生因磨砺而升华。翻开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一叶红船在青春奋斗的加持下成长为巍巍巨轮,一群28岁的青年志士怀揣梦想开启共产主义求索之路,经过28年的奋斗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经过30年艰难探索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中国走向新时代的富强之路。泸定桥上22勇士是年轻党员排头兵,抗美援朝奇袭武陵桥战斗都是年轻骨干,西迁老一辈科学家扎根荒漠正值风华正茂,“北斗”主力的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1岁,“奋斗者”号研发团队“85后”占75%,“天宫一号”研制团队的平均年龄30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90后0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白衣执甲冲锋陷阵,冬奥赛场17岁的单板滑雪运动员实现我国该项目零的突破。像他们一样的青春一代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展现了时代中国的青春担当。青春的花朵总是在经历风雨的洗礼之后,才能绽放出别样的风华和模样。

    青春因奉献而美的伟大。“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百年来,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伟大事业星火燎原,一代代爱国青年前赴后继牺牲奉献,引领中国号巨轮从苦难走向辉煌,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夏明翰、方志敏、刘胡兰、赵一曼、杨靖宇、黄继光、邱少云、郭永怀、李向群、黄文秀、陈祥榕……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的伟大意义,在希望的田野上、在奔腾大江中、在巍峨的高山上、在攻坚的洪流中、在创新的最前沿都留下了他们无私奉献的轨迹,用生命诠释青春最美,用牺牲成就人生华章。观今日盛世之中华,到处都散发着奉献的气息,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青年人始终在担当,全面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青年人始终在战斗,坚守岗位、挥洒汗水、拼搏奉献始终是青春的最优解。

    青春奋斗无止境,扬帆远航正当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无限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的年青一代,要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小我之信仰、之理想、之奋斗、之奉献凝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跑出中国速度,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扬帆远航。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