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湖南

芙蓉国评论丨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青春加速度”
时间:2022-05-12来源:湘潭在线作者:李进编辑:杨鑫

    文/李进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青年一代要勇担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奔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领跑者、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在复兴的赛道上奔跑,要坚守一心向党、不负时代的信念。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无数青年经受血与火的淬炼、风与雨的洗礼,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创造了不可磨灭的辉煌业绩,生动诠释着强烈的家国情怀、民族大义、历史担当。新时代的青年要从五四运动和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民族复兴、时代进步、国家强盛、社会发展作为奋斗目标,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永远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永远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在复兴的赛道上奔跑,要恪守崇品崇德、向上向善的品格。心中有阳光,脚下才有力量。广大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从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红色故事中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不断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锤炼,切实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公、心中有戒,时刻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站得住立场、利益诱惑面前稳得住阵脚、俯仰沉浮中守得住初心,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全力以赴做优每一个自我,积攒明德前行的磅礴力量。

    在复兴的赛道上奔跑,要涵养博学笃行、开拓创新的气质。学习之于青年,犹如涌泉之于江海。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广大青年要始终保持孜孜不倦、敏于求知的学习精神,爱读书、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学习成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坚持知行合一,积极投身火热实践,以“敢为天下先”的魄力、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性,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在探索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厚积成长成才的青春能量。

    在复兴的赛道上奔跑,要保持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情怀。人间万物出艰辛。回望共青团成立100年的历史,无数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努力奋斗、执着拼搏,吃了很多苦、流了不少汗。但是这些苦、这些汗,同时也孕育着“喜”,催生着“乐”,党的事业在无数青年的奋斗中结出了累累硕果、冒出了汩汩清泉。未来是美好的,但是越美好的未来,就越需要年轻人接力奋斗。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在创造幸福生活的道路上、在实现人生价值的道路上,广大青年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情怀,不惧山高路险、不怕水急滩险,在勇往直前、攻坚克难中不断创造新奇迹、新辉煌。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