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头条

常德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时间:2022-05-13来源:尚一网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刘颂编辑:丁宁

    ■曹志强讲话 陈华主持

    座谈会现场。

    市委书记曹志强讲话。

    尚一网讯(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文 刘颂/图) 5月12日,常德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年使命、展现青年作为、绽放青年风采,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曹志强代表市委向全市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四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共青团和团干部面向未来、再立新功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要求广大共青团员争当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有锐气、有正气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曹志强指出,青春心向党,百年正起航。踏上新的奋斗之路,时代赋予了青年新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希望全市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从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持续焕发壮美的青春光彩。

    曹志强强调,青年是最有梦想的,要当好远大理想的践行者,传承红色基因,心系国之大者,厚植人民情怀,将个人青春理想融入时代发展洪流之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青年是最有干劲的,要当好建设现代化新常德的生力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走在创新创造最前沿,深入基层实践第一线,让青春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青年是最有活力的,要当好引领时代的弄潮儿,自觉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始终与时代同步同行。青年是最有斗志的,要当好不惧风雨的战斗员,做到困难面前不逃避、风险面前不退缩、挫折面前不放弃,在摔打锻炼中炼就“钢筋铁骨”。青年是最有光亮的,要当好弘扬新风正气的排头兵,用真善美雕琢自己,保持崇德、向善、进取的精神风貌,矢志不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曹志强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拿出极大精力抓好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不断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号召力。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团结带领青年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勇于自我革命,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地。

    会上,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以及袁维、左菲、谭宇歧、吴兰、许天轲、戴贝贝、周章明、曾艳等8位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彭晛丹、康重文、傅勇、呙滨辰、谭丁、张业梅参加座谈。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