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即时

常德府坪街道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3来源:尚一网作者:蔡文龙  刘奕麟  祝志敏编辑:丁宁

    尚一网讯(记者 蔡文龙 见习记者 刘奕麟 通讯员 祝志敏 文/图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12日,武陵区府坪街道紧紧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在辖区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地震来啦!全体注意,按计划启动地震应急疏散预案,迅速带领商户、群众撤离。”当天上午9时许,在武陵阁步行城首创大厦南侧的地下商场,府坪街道组织各个社区正在开展地下商场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随着演练开始,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反应,各司其职,带着商户、群众安全避险,有序撤离,迅速到达空旷位置,整个演练井然有序、安全规范。

    在演练现场,该街道工作人员还向经营户宣传科普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方法。“发生地震后,当你们在商场或是在家里时,室内房屋倒塌后形成的三角空间,往往是人们得以幸存的相对安全地点,可称其为避震空间。”街道一名工作人员现场告诉经营户,要蹲下或坐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保护好头颈、眼睛,掩住口鼻。如果有外伤出血,应该及时用衣物包扎止血。如果发生骨折,应该视现场情况,选择合适的材料进行固定。

    志愿者向过往的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演练结束后,府坪街道在市城区高山街路口放置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街道、社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结合一些小故事,向前过往的市民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地质灾害等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升避灾避险能力,营造了公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氛围。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约500份,解答市民咨询近百人。

    接下来,府坪街道将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商场、进小区、进学校等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切实增强辖区市场主体、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街道辖区平安稳定。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