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社会

全市消防开展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3来源:尚一网作者:蔡文龙 陆楠编辑:丁宁

    尚一网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陆楠 文/图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连日来,全市消防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市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

    5月10日,武陵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永安消防救援站开展演练。

    “大家请看这里,水枪操控的要点是双腿呈前弓步,左手握住水枪的前端,右手抓住水枪的手柄,右腋夹住水带的前端,枪口对准火场燃烧点喷射。”5月10日,在武陵区消防救援大队永安消防救援站,上演了一场消防体验活动。现场人员参观了消防员绳索攀爬、60米肩梯、100米障碍、楼层内攻等操法。他们还在消防员的保护下登上云梯消防车,在离地53米的高空感受高层建筑灭火的惊心动魄,酣畅淋漓的过了一把消防员瘾。

    5月12日,常德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绿地世纪城小区前坪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

    除了武陵区消防救援大队,连日来,全市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同步对接辖区相关单位参与集中宣传活动,并通过集中培训、摆摊设点、入户宣传等形式,针对“泥石流、山体滑坡、防溺水、防中毒、用火用电”等问题,宣讲防灾减灾知识,解答群众咨询疑问。全市15支消防宣传服务队,近百名消防宣传员积极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商场、农村乡镇等人员密集场所,为企业员工、学校师生、村(社区)管理人员、网格员等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开展疏散逃生自救演练。

    与此同时,市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发挥全媒体矩阵优势,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防灾减灾公益宣传片、动态新闻;通过抖音、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制作发布《老班长讲故事》系列短视频,即邀请参与过重大灾难搜救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讲述救援故事;利用短信、微信群、楼宇电视及LED屏等平台终端,发布防灾减灾常识、日常防火以及温馨提示,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