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健康

事关广安、重庆疫情,常德疾控发布防控提醒!
时间:2022-05-14来源:常德疾控作者:编辑:范颢桓

5月12日上午,四川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5月11日0—24时,广安全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5月12日下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05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通报,5月12日0—6时,重庆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常德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一、 主动报备行程。请5月2 日以来有广安市、重庆市旅居史,近14天从省外和省内有疫情发生地市入(返)常及与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当地社区、酒店、单位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外省入常人员还需提前通过“湖南居民健康卡”完成“入湘报备”。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严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 严格入常查验。经飞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口等交通枢纽入(返)常人员,须配合落实查验措施:扫“场所码”、看健康码、查行程卡、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省外和本省有疫情发生地的入(返)常人员,落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建议在第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三、加强个人防护。广大群众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继续保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文明用餐、咳嗽礼仪、安全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戴口罩、扫“场所码”、测温等防控要求。

四、 及时接种疫苗。目前接种新冠疫苗仍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5月12日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