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即时

动真碰硬 汉寿县首颁优化营商环境“蜗牛奖”
时间:2022-05-22来源:尚一网作者:童宗锦 范晖编辑:丁宁

    尚一网讯(记者 童宗锦 通讯员 范晖 文/图) 5月20日下午,汉寿县召开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暨清廉汉寿建设动员大会。会上,为在本次营商环境行政效能评议中排位后三名的单位颁发了“蜗牛奖”。

sdsfaferfef1.jpg

    会议现场。

    此次测评对全县具有办证、行政审批职能的46个县直单位和60个涉企服务科(股)室在服务企业、办事公开、办事效率、工作作风、诚信服务等方面进行行政效能测评,并为在测评中分数排后三位的单位现场颁发了“蜗牛奖”。“蜗牛奖”得主表示将深刻反思,知耻而后勇,不断改进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服务质量。县纪委监委、优化办将持续发力,保持高压态势,对“蜗牛奖”涉及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逐项跟踪督办。对整改不力或没有明显成效的,将提请有关部门予以问责;对涉嫌违纪的,将提请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处理。

    今年来,汉寿县通过调研座谈、明察暗访等方式,发现了一些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审批效率不高、执法监管不公、政策兑现不实、要素保障不足、工作作风不优等方面。针对存在的问题,汉寿开展专项整治,采取了六项过硬措施:一是实行公开承诺。全县28名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和100名涉企科(股)室负责人在汉寿电视台公开向社会作出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二是开展“码”上监督。县纪委监委制作微信监督二维码,发放到全县工业企业和部分市场主体单位,企业及公众通过扫描监督二维码在线反映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诉求。三是开展专项巡察。县委巡察办组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组,采取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电话访问等方式进行专项巡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今年的专项巡察中,对4名反映差的股(室)负责人进行了调离处理。四是举办政企餐叙会。县委、县政府每半月组织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早餐恳谈会,面对面交流。今年已召开7次餐叙会,企业提出的222个问题得以逐一解决。五是开展集中测评。由企业负责人、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约200人组成测评人员信息库,对政务服务、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单位每年开展2次公开测评、按分排序,对前三名的评定为先进单位,对后三名的主要负责人通报批评、上台亮相,连续二年排名后三名的予以组织处理。六是定期公开曝光。县优化办通过聘请第三方机构开展暗访,精准发现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到人到事制成专题警示片在新闻媒体平台和全县大会上进行曝光。

    随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深入推进,汉寿经济发展来势迅猛, 2022年 1-4月份,汉寿新上项目14个,总投资26.5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22.5亿元,增速达9.2%;地方税收收入2.62亿元,增速达5.26%。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