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 教育

常德乡村儿童之家多彩活动庆“六一”
时间:2022-05-30 来源:尚一网 作者: 编辑:彭诗韵

    尚一网讯(记者 吴紫欣 文/图)   5月29日,常德市民政局、市小雨滴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在鼎城区斗姆湖街道斗姆湖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庆“六一”主题活动。现场邀请困境(留守)儿童、家长及志愿者等近百人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圆梦“微心愿”、参加互动游戏,庆祝“六一”儿童节。

    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精讲。

    “家庭保护中明确家长不仅要为孩子提供生活、健康、安全等方面的保障,也要关注孩子心理状况与情感需求。”活动中,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首先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的内容,家长们听完后纷纷表示深有感触,承诺将用科学的方法养育照顾好子女。

 

    科学实验区活动。

    奥特曼玩具、音乐盒、书籍……现场,市博物馆、中建五局三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带来礼物,将30名困境(留守)儿童的“微心愿”一一点亮。“谢谢叔叔阿姨送给我的手账本,以后我就可以在上面写下自己的心事,记录自己的生活了。”困境儿童璐璐开心地说道。

 

    互动游戏。

    科普小实验、文物大拼图、垃圾分类、无敌风火轮、你比我来猜……来自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市科学技术馆等单位的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许多互动游戏,由困境(留守)儿童及家长们共同完成。“这是个动物,长得像猫,但其实是森林里面的大王”“老虎!”在游戏区,孩子们和长辈玩成一片,欢笑声连连。“好神奇,爷爷你快来看,真的变成雪了!”“人造雪是一种神奇的吸水树脂,它能把水变成一种白色蓬松物质,而且无毒、无害、无污染。”在科学实验区,志愿者认真讲解科学知识,孩子们听得十分入迷。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村(社区)级儿童之家是打通儿童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服务平台,不仅是农村儿童和家庭提供公益性服务的活动阵地,也是是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重要依托。接下来,民政部门会继续用好儿童之家“小阵地”,发挥育人“大作用”,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版权声明:尚一网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尚一网、《常德日报》、《常德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尚一网”和作者姓名;常德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尚一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聚焦
常德
湖南
社会
娱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合作律师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6-2011 CDYEE.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尚一网 版权所有
网站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柳叶路常德日报传媒集团 邮编:415000 邮箱: cdyee@vip.163.com
湘ICP备11010971号-1 互联网备案单位编号:43070000010009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证号:43120008001 许可证
   网络监督:柳叶湖公安局治安大队